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5-14 来源:荆州日报

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 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的来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5 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调研荆州时的讲话精神、关于机构改革期间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全省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推进会暨全省推进长江大保护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督查通报我市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领导贾石松、曾庆祝、段昌林、蒋鸿、卢守雄、陈爱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开展面向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入脑入心。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正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大关系”,加快“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荆州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 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领导下,科学制定好机构改革方案,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把各项改革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六项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落实落细,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将各项任务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健全追责问责制度,落实河湖库长制责任主体,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将“清废行动2018”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主动落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所有涉及固体废物产生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