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率团赴以色列和欧洲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日期:2018-05-09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9日至5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率团赴以色列、希腊和瑞士开展招商考察和访问活动,先后考察了安道麦、先正达等知名企业,推介荆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了荆州与以色列、希腊、瑞士在设施农业、古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治理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以色列在农业科技、食品科技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杨智一行考察了全球最大的滴灌技术专业企业耐特菲姆公司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就国家级荆州高新区引进以色列现代农业设施和技术、开展农业科技投资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安道麦公司是中以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自2011 年中国化工收购其相关公司、2014 年更名为安道麦公司以来,已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农业植保企业之一。此次受安道麦公司的邀请,杨智一行现场考察了安道麦公司总部及其马克西姆工厂,并与公司总裁翰林先生就荆州沙隆达工厂整体搬迁和战略转型升级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杨智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荆州市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说,4 月25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荆州考察长江大保护工作,对荆州优美的城市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荆州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给予充分肯定。荆州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希望沙隆达工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展绿色化工,通过提高产品品质、降低农药使用量,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农业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翰林当即表示,安道麦公司将新增投资用于沙隆达工厂搬迁和技术改造,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植保制剂生产技术运用到荆州沙隆达工厂,使之成为立足中国、联通世界的“窗口”。

5月2日,杨智一行考察了希腊雅典伊利奥普里斯市古城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双方举行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签字仪式。杨智说,荆州因其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被誉为“东方雅典”,此次东西方“雅典”牵手,将促进两座历史文化名城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历史文化遗址保护路径,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他还邀请雅典伊利奥普里斯市政府组团赴荆参加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

在瑞士期间,杨智一行考察了日内瓦、蒙特勒、苏黎世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情况。在巴塞尔拜访了先正达公司,推介荆州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期待与先正达公司加强在农业科技、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以色列安道麦植物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安礼如参加考察安道麦公司。荆州开发区、文旅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