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日期:2018-04-24 来源:未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40 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级“回头看”督查约谈会议、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在巩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大攻坚行动”基础上,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先手行动”,做到目标任务、专班力量、工作措施、工作效果“四个到位”。市领导要主动带头,做到应对有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结合精准脱贫“六大攻坚行动”,抓好“六个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问题。纪委监委要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结合即将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从严问责,以执纪问责过硬确保脱贫成效过硬。

会议指出,要以“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根本遵循,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十大攻坚行动”,实行水陆空一体化治理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紧盯重点难点、时序进度和质量标准,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在“保进度”的同时“固疗效”,及时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的进行“回头看”,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以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