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正视问题抓整改 转变作风出成效

日期:2018-04-13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洪湖市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落实省政府在京山县召开的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正视问题抓整改,转变作风出成效,统筹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杨智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每到一个地方调研,都要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了解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在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值得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对标看齐、学习践行。

杨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大局,深刻吸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教训,端正态度,严肃认真整改。要进一步压实党政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驻村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将存在的问题各个击破,全力落实整改。

杨智强调,打赢攻坚战关键在人、在干部,干部作风务实,工作才能过硬。要紧扣“准”和“实”,聚焦“六个精准”,用准确的数据、扎实的过程、真实的结果来检验脱贫成效。要做好攻坚文章,建立完善督战机制,促使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要下足绣花功夫,县市区委书记要统揽脱贫攻坚,县乡两级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精准持续发力,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稳步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情况和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3月份抓扶贫工作的情况。各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主要负责人汇报各地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