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在参加“开门大接访”值班活动时强调: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18-03-02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来到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参加“开门大接访”信访值班活动,通过视频接访系统调度各县市区领导干部信访值班情况,研判我市当前信访形势,接访约访群众,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值班接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杨智在与相关部门研判信访形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民情民意的“寒暑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做好信访工作是衡量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善于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市级领导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开门大接访”活动,带头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按照“三到位一处置”原则,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维稳工作秩序,以荆州一域之稳确保全省乃至全国社会和谐稳定。

在值班接访时,3位市民反映,中心城区塑料加工小作坊产生的噪音、废气和污水严重损害居民健康。杨智要求市、区两级环保部门核实情况、及时处置,并对上访群众说:“你们的环保意识、法治意识很强,反映的情况属实,要求很合理,应坚决支持。这类小作坊,既是污染企业,也是非法企业,我支持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予以查封取缔。”杨智要求环保部门举一反三,在中心城区及全市范围严查“十五小”污染企业,共同维护好全市的生态环境。

杨智还接访了身患重病的雷师傅和八旬高龄的陈奶奶,妥善解决了这两位困难群众提出的诉求。杨智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街道社区和民政、人社、残联、卫计等民生部门,要善于为困难群众分忧解难,不仅要“动脑子”,分析出依法依规解决困难的途径;还要“迈开脚”,帮助信访群众到相关部门办理好手续,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