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日期:2019-11-29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28日上午10时18分,洪湖市第一座长江大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荆州日报签约摄影师王欣 摄


  总投资31.44亿元的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全长4.66公里,北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南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主桥全长1650米,主跨92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混合梁斜拉索桥。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是洪湖市第一座长江大桥,一直以来洪湖市民都是依靠传统渡轮过江。此次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通车,将极大优化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布局,从嘉鱼到洪湖过江只需5分钟,对促进江汉平原与幕阜山区协调发展,推动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荆州日报签约摄影师王欣 摄


  据了解,从洪湖出发,经仙桃→天门→应城(孝感)→孝昌(孝感)→红安(黄冈)→麻城(黄冈)→罗田(黄冈)→浠水(黄冈)→大冶(黄石)→咸宁→嘉鱼(咸宁),就可再回到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