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荆州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19-08-16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9年4月16日至6月15日对荆州市荆州区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8月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传豪向荆州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忠凯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传豪向荆州区委反馈巡视发现的5个方面问题: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践行“两个维护”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得不实,“农地非农化”问题整改不彻底,区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形式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作风建设抓得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巡察工作质效不高;项目资金监管不严,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大,项目招标管理不规范,财政资金管理问题突出;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人事工作不严谨。

  王传豪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强化“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全面织密扎牢项目资金管理笼子;要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张忠凯要求,荆州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中央和省委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落实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与省委对标,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体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置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周昌俊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指出了全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荆州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全区将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标看齐,从严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强化担当,纵深推进后续长效机制建设,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桂流发,省委党建办综合处处长李全军,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李凯和省委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省委党建办相关领导,荆州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单位和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区委巡察组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上轮巡视以来退休或离开“四大家”领导班子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