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辉督办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日期:2019-03-25 来源:荆州日报

  3月23日下午,市长崔永辉在督办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督办。

  崔永辉一行先后来到二广高速荆州中、荆沙大道、太湖港北路、楚源大道、荆州大道、207国道(园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绿化提档升级、道路建设、园博园及其配套设施建设进展等情况。在项目建设现场,崔永辉看望了一线建设施工人员,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叮嘱他们加强质量管理,抓紧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入运行。对于正在紧锣密鼓快速推进的园博园项目,崔永辉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抢抓工期、精心设计,抓好园区及周边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出入园区便捷、顺畅、有序。

  崔永辉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是实现城市各项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在投资和项目建设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认识、高质量推进、高强度落实。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以投资论英雄、以落地看成效,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发展气场。

  崔永辉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谋划引进,围绕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形成三年储备项目库,动态管理、滚动实施、梯度推进。要狠抓项目实施,始终牢牢把握产业投资这个关键,突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工业投资占总投资比重不断提升。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补短板、破瓶颈,推动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要围绕项目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职责,制定“时间表”、挂出“路线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崔永辉特别强调,当前中心城区建设工地点多面广,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抓好施工组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方位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良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