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18-06-05 来源:荆州日报

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4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严禁自行出台政策发放工资津贴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研究2017年度党建考核情况、履职尽责考核情况,部署追逃追赃、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引领全市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的火热实践。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重用循吏、人岗相适,持续做实考核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三项机制”,让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氛围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厉打击侵犯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追逃追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狠抓个案追逃的同时,加快构建长效、严密的防逃体系。要履行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十进十建”活动,深入推进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