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在忙啥】崔永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开发区要素保障问题

日期:2018-06-05 来源:荆州日报

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荆州开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电力、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问题。

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副市长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崔永辉指出,规划是发展的龙头,要围绕“一城三区、一区多园”统筹规划,要打“提前量”、有预见性,通过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布局。在要素保障上,各职能部门要提高主动性,针对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要转变思路,倒逼新旧动能转换,通过淘汰一批落后产能,腾出一批资源要素,并利用这些资源招大项目、招好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在安排项目和对上争取项目时积极向荆州开发区倾斜,同时,开发区也要不断自加压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崔永辉强调,要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的红线底线,加大执法检查督促力度,在守住红线底线的基础上,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审批进度,减少审批时间,下放审批权限。要主动对接开发区,主动向上争取政策,进一步建立项目保障机制,坚持以项目落地为中心环节,定期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