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到公安石首检查督办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

日期:2018-04-13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公安县、石首市,沿路、沿堤、沿河,到有关乡镇、村查看,检查督办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

杨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展现荆州作为。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发挥领导“率带”作用,扛起长江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形成联合作战合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杨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书写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荆州篇章。要大力推广“双水双绿”种养体系,突出规划引领,做强做大绿色农业,在保护好、利用好荆州这片“黑土地”的过程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擦亮我市绿色农产品品牌。

杨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五城同创”推进会精神,结合各地特色,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迅速兴起文明创建的热潮。要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完善村规民约,提升农民素质,实现乡风文明。要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整治打击“村霸”黑恶势力,推动建设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新农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庭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