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长江中游综合交通枢纽 ——访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孙玉秋

日期:2017-03-07 来源:未知

“过去参加全国两会,主要关注的是教育;现在,关注更多的则是荆州发展。”从高校教育工作者到副市长,因为身份的转变,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孙玉秋再谈这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时,“觉得肩头的责任和担子更重”。

5 日上午,孙玉秋代表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这是她第5 次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表述,孙玉秋听得认真,也结合荆州实际思考得更多,她表示,“将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将扎实推进健康荆州建设,积极推行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严格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孙玉秋代表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上,她将提交关于荆州交通建设方面的建议。她说,近年来,荆州境内交通发展迅速,荆州长江公铁两用特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正加紧建设,新的机场也即将上马建设。“荆州地处中国中部之中,东西走向最长的318 国道、南北走向最长的207 国道在此交汇,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我们要抢抓新机遇,大力宣传荆州,加快把荆州建设成长江中游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荆州拥有长湖、三湖、白鹭湖、洪湖四大淡水湖泊,土地肥沃,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但四湖流域易洪易涝,每当汛期来临,流域百姓常遭受生命财产损失。针对这一问题,孙玉秋代表表示将向大会提交《关于实施四湖流域防洪排涝灌溉工程的建议》。“这一建议,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目标一致。”她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启动实施四湖流域防洪排涝灌溉工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谈到将提交的《关于加强楚纪南故城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建议》,孙玉秋说,荆州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保护好楚纪南故城遗址,建设美丽乡村,做好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文章,荆州具备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大会期间,孙玉秋还将就加大松滋地质灾害危险区域综合治理力度,重视松滋地质遗迹保护,支持建设化石博物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