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强调:带着感情责任办法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日期:2023-03-07 来源:荆州日报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市信访局,吴锦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荆州经开区某汽车零部件企业反映贷款难贷款贵、沙市区某楼盘业主办证难、荆州区某小区居民反映地下室渗漏、沙市区解放街道某小区群众反映车辆出行停放等4起信访问题。

接访中,吴锦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市信访局及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和意见。

吴锦强调,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推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合力。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合力攻坚“清存量”,源头预防“遏增量”,全面排查“防变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事不避难、主动作为,在实践历练中精准把握信访矛盾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练就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