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山水项目推进会强调:千方百计保进度,打好建设主动仗

日期:2023-02-28 来源:荆州日报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全市山水项目推进会上强调,今年是山水项目实施迎接中期评估、确保如期竣工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重大意义,抢抓项目实施的黄金期、关键期和攻坚期,千方百计保进度,打好建设主动仗,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前,周志红带队深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实地调研湖北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湖滨带生态修复工程、荆州市丁家咀水库备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与保护修复工程、太湖港水系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中心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周志红指出,荆州山水项目来之不易,要清醒认识山水项目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山水项目实施作为提高“政治三力”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全力以赴把进度追上来、时间赶回来。

周志红强调,要坚决确保完成山水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保目标,挂图作战、强化调度;千方百计赶进度,压茬推进前期手续,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千方百计筹资金,全力向上争项目、积极向内挖潜力、主动向外学经验;千方百计强绩效,逐项逐条对标绩效考评要求,点对点抓好巩固提升;千方百计抓示范,把山水项目与流域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工程。

周志红强调,要切实扛起推进山水项目实施的共同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一线督办,山水办要精干高效、精准调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要严格督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通报项目进展。要严明纪律,强化资金规范使用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各环节依法依规安全高效。要强化项目现场管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市山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荆州区、监利市作交流发言,沙市区、洪湖市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