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日期:2023-02-09 来源:荆州日报

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定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州落实落地。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严的主基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总基调,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分答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位次、有影响,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严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护航、除障、聚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执纪监督,维护党规党纪权威,让纪律“长牙”、发威,让干部警醒、知止。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落实“全周期管理”理念,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消除存量。要以党内监督为主体,以落实责任为关键,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着力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争做‘四个表率’监察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把严的基调贯穿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惩恶扬善利剑永不蒙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