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日期:2022-12-29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严红、韩旭、伍昌军、冯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改革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全市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改革决心更坚定、改革方向更清晰、改革步伐更有力,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动力和活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策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改革工作要求,推动形成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坚持发展导向,把改革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把握、谋划和推进,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围绕需求导向,找准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精准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项目,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找问题、着眼困境破瓶颈、对标先进补短板,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抓改革,突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四敢”导向,发挥“关键少数”率带作用,当好改革“促进派”“操盘手”“实干家”“担当者”,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系统集成抓改革,推动改革举措有机衔接、融会贯通,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务求实效抓改革,按照进展怎么样、质量怎么样、成效怎么样、群众评价怎么样“四问”要求,强化改革督办,提炼特色亮点,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模式”。要蹄疾步稳抓改革,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稳打稳扎、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市属企业董事会规范运作办法》,并听取市委改革办、市改革专项小组和县(市、区)、功能区2022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效办成一件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