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红参加石首市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2-01-08 来源:荆州日报

1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石首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方向路径,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石首力量。

审议中,王敏、付勇、李友平、文佑林等代表分别围绕县域崛起、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等主题作了发言。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周志红说,过去一年,石首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质效逐步提升、基础不断夯实、动能加速汇聚的良好局面。

周志红指出,当前,石首市要围绕“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如何抢抓长江经济带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如何明确‘三城三化三翻番’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等三个问题破题开篇,抬高县域经济发展底板,加快建设鄂南湘北重要节点城市、区域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冲刺县域经济百强储备阵容。要着力产业“延链强链”,培育壮大医药化工和轻工建材2个产业集群,找准链主,完善配套,打造特色优势。要着力港口“整合融合”,做好“水”文章,加快推进石首港多式联运铁路专用线建设,打造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窗口。要着力生态“整改修复”,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实现生态绿色发展。

李水彬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