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锦在全市“双优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强调: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尺 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堵点问题和顽瘴痼疾

日期:2021-12-28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7日,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双优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以“双优化”工作为抓手,下深水、动真格、硬碰硬,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堵点问题和顽瘴痼疾,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营商环境优化,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吴锦指出


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 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双优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勇毅果敢的决心、抓铁有痕的举措、奋发有为的状态,勠力同心破困局。


● 要动真碰硬、刮骨疗毒,深入挖掘查找解决营商环境问题背后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 要提高工作标准,久久为功、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挖根源、执纪问责、建章立制、优化环境”工作闭环,确保“双优化”活动取得实效。


吴锦强调


要把握重点、纵深推进,紧盯六大专项治理,攻坚克难求实效。


● 要聚焦历史遗留问题,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 要聚焦把脉问诊和强“三解”(解释、解决、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信访积案化解。


● 要聚焦“在职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推进混岗混点不作为整治。


● 要聚焦政策争取兑现,主动服务,深入走访帮扶市场主体,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全部满足。


● 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服务事项审批提速提效,打通发展“中梗阻”。


● 要聚焦公职人员、工作日、大额资金三条件,坚决防止扩大化、一刀切,促进公职人员“带彩”娱乐风气好转。


吴锦要求


● 要压实责任,把解决问题当作“磨刀石”,逐一“解剖麻雀”,找问题、找症结、找病因,推动问题整改。


● 要结合“十优十差科室”评议,抓好正反典型,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让纪律带电长牙,切实把“双优化”的威力最大程度释放出来。


● 要探索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成效,加强成果转化,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全面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


● 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对号入座找问题、深入一线找问题、敞开大门找问题,切实把工作抓实、抓落地、抓出成效。


● 要强化目标导向,切实增强目标意识,做到真抓真改、严管严治、问责问效,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全力推动“六个聚焦”落地见效。


● 要强化结果导向,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双优化”工作的最高标准、唯一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接受检验和评判,切实提升各级单位、全体干部的能力、作风和形象,真正让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满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等参加会议。


公安县、荆州开发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营商环境暗访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