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红参加公安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日期:2021-12-07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6日下午,周志红同志在参加公安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持续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现代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公安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杨运春、严广超、刘春霞、胡学超、刘昊、杨帆等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组织、产业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志红指出

2021年,公安县在城镇化建设、三资清理、招商引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创造了“公安模式”,赢得了省领导点赞,成绩值得肯定。

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城镇化水平较低、三产结构不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高等短板突出。未来公安发展要紧扣“三找”:

一是找准位置,把跨江发展的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以产业同城化倒逼基础设施同城化。

二是找对着力点,围绕循环造纸、医药健康支柱产业引链补链强链,打造特色鲜明、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竞争力强的块状经济;深挖城镇化潜力,将公安经验转化为支持发展的项目和资金;推进农业产业化,以平台建设为突破口,畅通内循环,打造产业加工聚集地。

三是找准发展落脚点,公安经验的精髓就是打造了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模式”,要在全域推广,形成磁场效应,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汇聚,要对标“四美”建设,做强中心镇、中心村,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乡镇党委书记要强化担当、守土尽责,做到工作实、办法多、问题少,齐心协力、同心共为,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开创公安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