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举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暨“八五”普法启动仪式

日期:2021-12-04 来源:荆州日报

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我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八五”普法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等出席活动。

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通过播放短片、宪法宣讲、情景剧、歌舞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现我市宪法宣传成果和学习尊崇宪法的时代风貌。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八五”普法实施等重点,举办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同时,还创新策划了村居法治文化展示、法治文艺汇演下基层等活动,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广场、农村(社区)法治图书室等各类宣传阵地,展播宪法法律内容,使宪法法律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书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汉中,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