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25 来源:荆州日报

全市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

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   

吴锦作动员讲话     周志红主持会议 

8月24日,全市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砥砺血性、淬炼胆魄,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 

吴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对荆州在感情上格外关心厚爱、战略判断上格外精准深刻、支持上格外重视倾斜、期盼上格外寄予厚望,让人感动、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催人奋进。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应勇同志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对标对表、入脑入心、结合实际、成果转化中深学细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荆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推动“十四五”精彩开局,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与高质量推动市县乡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发展不够这一荆州最大的实际,围绕“如何破冰”找病症、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围绕“如何引领”找方向、找方位、找定位、找目标、找任务,围绕“如何突围”找抓手、找措施、找办法、找路径、找重点,打牢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群众基础。

吴锦强调,要聚焦“严、实、细、深”,扎实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在查摆检视中找准症结,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思想观念陈旧僵化、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标准质量应付矮化、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工作作风漂浮虚化等思想坚冰。在调研把脉中明确重点,聚焦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聚焦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聚焦以市域发展引领县域发展、以县域发展支撑市域发展,聚焦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精准破题引领发展突围。在整体提升中强化保障,突出思想建设,持续掀起“头脑风暴”,让全市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焕然一新、精神面貌为之一振;突出组织建设,成立换届考察组、换届指导组、“铁牛型”干部调研选拔组,把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立起来;突出作风建设,开展“十优十差科室”评选等活动,以更加精准的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吴锦强调,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确保大研讨活动取得实效。查摆问题要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专项整改要严,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活动方式要实,把大研讨活动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发展的成果上,体现在脚手架、工程量、实物量上,体现在厂房面积、设备台套上。督办考核要严,真凭实据、较真碰硬做到提拔重用一批、调整停免一批、追责问责一批。活动氛围要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宣传和曝光一批正反面典型,确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人过关、人人提高。

周志红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破冰”,自觉把思想破冰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将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压实责任,全面破除影响荆州高质量发展的“七块坚冰”。要明确主攻方向,在加快发展上“破围”,着力破除荆州实力不强、速度不快、结构不优、开放不够、动力不足、环境不好、惠民不够之围,抢政策、抢时间、抢资源、抢要素,把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关心支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要坚持务实重行,在作风转变上“破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带动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破冰、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推动荆州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成为湖北新的增长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就《市委关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在荆高校和垂管部门负责人,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等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