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勇在荆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5 来源:湖北日报

荆州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8月4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赴荆州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进一步做好荆州疫情防控工作。

应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和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等防控要求,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不断巩固和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会上,荆州市、省指挥部赴荆州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安排。应勇边听边问,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问题,部署推进工作。


应勇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各项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闪失,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荆州是当前省内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精准果断实施有效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跑在疫情蔓延之前,以现在的“严”和“静”换来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经济社会秩序的最迅速恢复。

应勇强调,要把好内防扩散关,进一步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工作,要“穷尽”病例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动轨迹并实施有效管控,坚决果断切断疫情在省内传播途径。

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坚持人物地同防、同查,严格闭环管理。

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断完善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落实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防控措施。

要守好小区重要防线,人员聚集场所、公共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

应勇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正值高温酷暑,要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

要加强物资储备供应,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配送等服务。

要维护社会稳定,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应勇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在防控一线检验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纪律不严、作风不硬、措施不实等问题,坚决纠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现象。

全省上下要坚持“一盘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李乐成、许正中、杨云彦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