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25 来源:荆州日报

24日下午,省十三届五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曹广晶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周志红、段昌林、李凯、段昌奉、林红、毛精华等出席。

在发言时,何光中、周志红、夏光宏、石必成、韩旭、伍昌军、沈先武、李静芹等,围绕加快推进荆州“十四五”转型赶超、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培育壮大县域主导产业、在省级层面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完善交通和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许正中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目标明、工作措施实,是一个好、优、实、新的报告,完全赞同。回望过去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湖北不容易,湖北了不起。面对抗疫大考,我们作出了重大贡献,创造了人类抗疫史上的奇迹,以一省的牺牲护卫了全国人民生命健康,为世界抗疫创造了成功范本,要进一步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望“十四五”,湖北潜力大,湖北后劲足。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产业、人文、科教等优势,抢抓沿海产业梯次转移、改革发展要素沿长江向内陆推进的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当前,只有干在今天,才能拥有明天。要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最好的招商邀请函,在做规划、抓法治、优环境上下功夫,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更好结合。荆州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要按照报告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见行动、出成果。

曹广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重考验,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成效好于预期,成果来之不易。新的一年,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我们要以奋进的姿态,在危机中谋划发展,抢时间、抢要素、抢机遇,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进一步展示湖北经济韧性、彰显我国制度优势。完成今年经济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挥科技、教育、人才大省的优势,为湖北发展释放更强的增长动力;进一步发挥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的优势,加快构建“3239”(三枢纽、两走廊、三区域、九通道)综合交通运输布局,着力把促进国内大循环的硬件设施建设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上来一次根本性大转变,以软实力支撑硬发展。荆州是楚文化发祥地、江汉平原腹地,在“十四五”期间,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