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悟抗疫精神,共筑清廉根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王板桥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机关下沉对口联系社区——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同社区党员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清廉实干担当的好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同志为参会党员讲廉政党课。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陈爱平与参加活动的60多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章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概括的伟大抗疫精神,并结合自己对口联系广东援荆医疗队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说,我们全体党员要从广东援荆医疗队事迹中感受组织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筑起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活动中,还观看了《王荷波》等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和王板桥社区宣传片,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人大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一起进楼栋、进家庭宣传发放廉政教育资料,看望慰问特困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