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脉问诊”助脱贫“强身健体”促振兴

日期:2019-11-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柳军,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郭奉毅到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先进村部分水利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江陵县政府关于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规划的介绍、资市镇党委关于资市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和西干渠两桥区域优化升级情况的汇报以及先进村党总支关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主排灌沟渠疏通美化情况的汇报,并就先进村农田水利建设情况交换意见。
柳军说,经过这些年的精准帮扶,先进村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今年11户22人脱贫后,基本完成脱贫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我们需扶上马、送一程。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利基础设施不牢,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没有基础。请大家到先进村来调研,主要是“把脉问诊”先进村农田水利建设,为村“强身健体”出谋划策。他强调,资市镇党委要认真指导先进村“两委”根据农业发展的实际,因地制宜的做好农田水利基础项目规划,积极申报农田水利项目,筑牢和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郭奉毅围绕江陵县如何把握相关重大项目建设机会带动其它项目建设,资市镇如何统筹协调好全镇的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将先进村的农田水利项目纳入全镇统一规划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瑞模、副县长杨迁元,江陵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陵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