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2017年重点建议——加快荆州古城功能疏解与人口疏散

日期:2017-09-13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一行到市住建委,听取古城功能疏解、人口疏散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关于加快荆州古城功能及人口疏散的建议进行督办。

听取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办组对市住建委等牵头承办、协办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钦指出,在重点建议办理过程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努力,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建议办理认真, 古城疏散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下一步,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上,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上,从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高度上,从申遗和法治建设的高度上,进一步提升古城人口、功能疏散的认识,形成保护古城和功能疏散共识;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谋划,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 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尤其是我市第一部实体法《荆州古城保护条例》的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提高全民古城保护意识。要坚持严格规范执法,认真执行《荆州古城保护条例》,发挥地方法规最大作用。

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文旅委、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投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代工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提出重点建议的市人大代表等参加督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