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荆检查乡镇人大工作 视察“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19-09-06 来源:荆州日报

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一行莅临荆州,就贯彻落实《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并就“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以下简称“代表行动”)活动进行视察。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田新华参加活动。

检查组成员深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江陵县资市镇检查基层人大工作,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与部分乡镇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同时还走访了观音垱镇坮林村、资市镇青山村部分贫困家庭。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沙市区、松滋市、江陵县资市镇、公安县毛家港镇人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荆州市的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绍明指出,荆州市各级党委、人大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依法依规推进乡镇人大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取得了很好成绩。在推进“代表行动”方面,荆州市政治站位高,组织形式好,指导力度大,充分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讲究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能力,做实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要自觉将“代表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精准指导,深入持续抓好这项工作,为全省“代表行动”提供荆州样板和经验。

周静介绍了荆州市贯彻《条例》和开展“代表行动”的主要工作和做法,并表示,荆州将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和“代表行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