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侨务政策落实情况

日期:2015-09-07 来源:未知

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松滋市和市中心城区考察侨资企业、侨务工作示范社区,走访归侨侨眷,详细了解归侨侨眷教育、住房、社保、医疗、救助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涉侨企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爱华说,近年来市外事侨务局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全市侨法宣传氛围浓,侨务工作做得实,侨务干部服务优。她希望进一步加大相关侨务政策法规宣传,发挥侨务资源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优势,服务侨胞侨企,为荆州经济建设服好务。

据了解,我市现有侨务对象85000人。其中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为22000人,他们在国内的眷属约为63000人。侨资侨属企业目前已达到146家,2014年总资产近130亿元,年产值超过168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1.3%,年上缴税收近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9万个。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