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荆州交通运输工作情况

日期:2015-08-18 来源:荆州日报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陈爱平、段昌奉,秘书长柳军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陪同调研。

“‘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十三五’是荆州交通发展的关键时期。”易法新强调,“十三五”规划编制中,荆州要谋划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大项目。要充分体现发展观念,从民生角度出发,着力解决几个群众反应强烈的交通突出问题。交通部门要积极与省交投公司合作,为省交投提供优质服务。此外,要重点关注、积极支持洪湖交通发展,使荆州早日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在听取我市交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十二五”期间,荆州抢抓壮腰工程机遇,大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实现了交通建设大发展,交通面貌大变样。调研组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十二五”项目落实。在编制“十三五”规划过程中,要充分研究荆州实际,与国家、省级战略做好对接。同时,要有序推进危桥改造,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曹松表示,“十三五”时期的交通建设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交通部门要认真梳理、消化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今年元至7月,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80.2亿元,同比增长22%。“十二五”以来,全市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27.4亿元,是“十一五”期间交通建设投资总额的3.8倍。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