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荆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15-07-27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带领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对我市学习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情况,及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调研。

昨日上午,赵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荆州市、县两级对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的立法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陈爱平、张钦,副市长张万超等参加座谈会,围绕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就其中涉及的权力清单制度、农村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监督与考核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赵斌对荆州人大学习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18号文件是中央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顶层设计,荆州在有些方面已经作出了探索。

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赵斌指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力争使这个条例更加符合湖北实际,更好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他指出,当前,在壮腰工程中,荆州实现了华丽转身,进入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新阶段。江南、江北等高速公路建设,拓展了荆州的发展空间,城市发展的回旋余地更大了;荆江大堤、四湖流域的整治加固,建立了两大生态屏障,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总的来看,荆州呈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工农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荆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正在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大市、文化大市、旅游大市跨越,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荆州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将进一步彰显,荆州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易法新表示,荆州人大将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扎实地依法履行职责,更加有力地推进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在荆州期间,赵斌一行还深入到松滋、石首、公安、荆州区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