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提出办理要实

日期:2015-07-09 来源:荆州日报

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洪湖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全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建议办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深化和拓展人大代表工作的切入点。换届以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工作部门围绕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完善督办机制、创新督办方式,在促进本地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效。

陈爱平要求,各级人大要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层次,形成“大员上阵、全员督办”的新格局;要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通过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制定代表联系群众办法、加强履职平台建设、抓好学习培训、丰富代表活动等举措,保证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健全办理制度,做到审查要细、交办要早、分办要准、沟通要畅、督办要勤、办理要实、答复要诚、问责要严,推动代表所提相关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