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对荆州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和能力评估

日期:2015-06-12 来源:荆州日报

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腾鑫曜一行3人莅临荆州,就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能力评估,并进行了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向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立法准备工作情况。

3月15日,新修改的《中国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立法权以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立法准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易法新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迅速筹建人大立法机构,积极筹建地方立法顾问组、地方立法研究会。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专程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了荆州市争取第一批立法授权的有利因素和迫切愿望,并正式提交了申请立法授权的报告。

腾鑫曜希望荆州尽快成立人大立法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力争获得全省第一批地方立法授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奉毅、王克梅,以及市编办、市法制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