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检查组对荆州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15-06-04 来源:荆州电视台

6月2日下午,省人大城环委主任杨三爽带领检查组一行,对荆州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杨三爽表示,荆州禁烧措施得力、宣传发动有效,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普遍共识,经验值得借鉴。下一步,希望荆州继续加大宣传、深化基层认识,提升老百姓的自觉参与意识,将禁烧做成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要进一步探索禁烧规律,形成更具普遍性的作法和经验,规划未来、标本兼治,为做到彻底禁烧和完全综合利用再出狠招、实招。

副市长徐朝平表示,荆州将坚决贯彻和落实好省人大关于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巩固现有成果。同时希望省人大能加强各地市间综合协调,做到禁烧一盘棋,为大气环境治理共同出力。市禁烧办主任、环保局局长蒋茂芳就荆州禁烧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去年10月至今年5月,荆州PM10、PM2.5月平均值连续8个月同比大幅下降,其中5月份PM2.5的日均值比2014年同期下降35.4个百分点。自今年全市启动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夏粮收割共综合利用秸秆231.6吨,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2名领导干部因禁烧不力被问责,其中科(股)级干部64人,村级干部118人。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