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依法治监水平 建设“平安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监狱法》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17-08-24 来源:荆州日报

8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江北监狱、荆州监狱, 就《监狱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车间、监舍、伙房,实地调研了服刑人员生活、生产、学习三大现场,对《监狱法》在贯彻执行当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解。

张钦在听取江北监狱、荆州监狱关于贯彻落实《监狱法》的情况报告以及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司法行政部门贯彻实施 《监狱法》情况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狱法》的宣传,为《监狱法》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提高教育改造工作质量,为服刑人员今后走向社会并就业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警素质和执法水平,为荆州经济发展、建设“平安荆州”、古城保护与荆楚文化发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截至目前,江北监狱实现了连续17年无罪犯脱逃、13年无重大狱内案件、12年无罪犯非正常死亡、 22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荆州监狱实现了22年无罪犯脱逃、13年无罪犯自杀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