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

日期:2017-08-0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71件,截至目前,各承办单位正在按有关要求办理。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此次督办会。会上,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个承办单位汇报了办理工作的最新进展,6位市人大代表对办理建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新华要求,市直各部门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要把办理代表建议的结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群众受益,让代表满意;要把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压在各部门一把手肩上,重点工作要抓在手里,建立责任办理机制;要把代表建议办理的难点、重点放在多部门的协调上面,主办部门要切实负起主责,协办部门积极协作配合,为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