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检查网吧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17-07-12 来源:未知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暑期又至。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深入沙市区, 就中心城区网吧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北京路零元素网咖、飞鱼网咖、便河东路德玛西亚网络会所、肖家坊蓝蜻蜓网吧,查看网吧经营环境,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并听取市文新广局关于网吧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当前网吧市场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

杨顺好指出,网吧市场管理关系到青少年成长、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依法履行管理职责。要强化网吧市场监管,突出重点时段、区域和重点对象,依法管理、严格执法检查,让法律法规落地生根,生威有力。要推进行业自律, 提高行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和社会监督。要强化综合执法,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净化网吧市场,促进网吧市场规范经营。

目前,全市有网吧500家,电脑终端近20000台,其中中心城区19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