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 市人大检查组赴监利县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17-07-10 来源:荆州日报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一行在监利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监利县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现场、四湖总干渠福田寺防洪闸段面水域水质情况,抽查了湖北应鑫铝业有限公司、 湖北仁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污水治理情况。

在听取该县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洪湖大湖拆围工作汇报以及加强洪湖保护立法的建议后,执法检查组对监利县水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相关建议。

张钦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充分认识水污染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治标与治本、近期与长远的关系,在 “长”“常”二字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工作;加大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挥已经建成水污染治理设施特别是污水处理厂的作用;坚持严格执法,违法必究,整合力量,同频共治,努力解决水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 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