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个带着“锦囊妙计”有备而来,市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日期:2021-01-11 来源:荆州日报
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11日上午,出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赶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带着百姓的诉求,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各代表团驻地质朴简约,签字、领材料、佩戴代表证……代表们精神饱满,充满信心。报到后,代表们纷纷开始整理和熟悉会议文件,并就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乡村振兴首先要重规划,以规划引领,同时振兴产业,深化改革,加强农村治理,四手齐抓,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人大代表、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滨斗湖村乡村医生谢爱娥十分关心乡村振兴建设,她建议,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依托绿色生态优势,深化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乡村绿色产业新体系,真正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的带来金山银山。
据悉,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5日召开,会期4天。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十分广泛,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教育文化、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荆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