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赴石首市、监利市暗访督查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0-12-24 来源:荆州日报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率队到石首市、监利市,暗访督查蛟子河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参加活动。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蛟子河源头蛟子渊泵站、新厂镇、横沟市镇、人民大垸管理区、蛟子河末端流港闸,现场察看河流水质、污水处理、生态修复、坡岸保洁、畜禽养殖等情况,详细了解巡河频次、护河管河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处理。
    段昌林指出,要针对检查交办的问题,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高频次巡河、常态化护河、出实招管河,进一步建立健全河湖管护治理长效机制,确保蛟子河流域水质持续向好。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爱河护河相关知识,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暗访过程中,段昌林还到石首市横沟市镇朱家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村级产业发展现状,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