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16 来源:荆州日报
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新局面谈了打算。大家认为,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并出台文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为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抢抓机遇、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为建设“四个荆州”做出新的贡献。
段昌林对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要求。

段昌林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与时俱进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荆州的实践,以工作成效回应党和人民群众的殷殷期待。要坚持求真务实,对标对表贯彻《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好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质效,力争全市人大工作步调一致、协同并进、稳步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探索新路子,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地方性法规“三入”等特色亮点工作,打造更多“荆州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秘书长柳军,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