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沙市区立新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1 来源:荆州日报
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沙市区立新街道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并以基层治理为主题,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段昌林先后到东岳村天井渊社区、东岳社区楚天都市佳园小区,详细了解街道体制改革、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员下沉、红色物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宣讲会上,段昌林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增强群众自治活力,坚持用法治思维推进基层治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将服务落实在基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要找准推进基层治理的抓手,紧密结合实际,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畅通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提升基层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基层放权赋能,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让基层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构建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提升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联通化的基层治理水平。要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带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