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汉中调研先进村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1-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到市人大机关对口扶贫联系点——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汉中详细了解先进村的基本情况,听取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询问村里贫困人口和发展产业扶贫状况,对先进村发展集体经济提出指导意见。
 
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要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农产品市场考查调研,号准脉膊,指导农民大力发展适合本地市场的特色农业种植;要打造农产品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利用区位优势对接周边县市,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提振精神,凝聚民心,把先进村建设成为美丽和谐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