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0-10-28 来源:荆州日报
28日上午,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与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这项工作,也是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项新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座谈。
    
来自基层的10名市人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段昌林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穿到代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段昌林强调,要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争当“四有”代表。要有过硬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岗位,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要有真挚的为民情怀,当好体察民情的“有心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政策宣传的“带头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四个荆州”建设中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要有良好的代表形象,增强克服本领恐慌的意识,提升道德修养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