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0-10-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考察旅游发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报告;传达全省深化“代表行动”视频调研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段昌林指出,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笃行、学以致用。要聚焦我市旅游发展和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督,切实提升监督的实效性。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代表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把我市的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示范引领。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活动发现问题较好解决。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活动实效。依托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等平台,进一步丰富“代表行动”的内涵,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汇聚促推疫后重振的智慧。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精细办好“代表行动”宣传专栏,认真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推进活动走深走实的合力,为“四个荆州”建设作出贡献。 
 
作者:梁婷婷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