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来荆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20-10-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张良成一行到荆州,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及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副主任段昌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监利市的湖北恒泰农业集团、三丰农业现代产业园、精华水稻专业合作社,洪湖市的乌林镇吴王庙村、老湾回族乡珂里村、新滩经合区、长利玻璃,实地查看农业产业化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合作社负责人及种粮大户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主动作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强弱项、补短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荆州农业农村工作做大做强;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作者:刘力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