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到洪湖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

日期:2020-09-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先后到洪湖市瞿家湾镇陈湾村、乌林镇叶洲村、老湾回族乡江豚湾社区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
段昌林到洪湖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

段昌林一行实地查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白鱀豚科普基地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镇村干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有关项目建设进行探讨。
段昌林到洪湖调研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

段昌林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我们必须扛起的历史责任。要抓好规划布局,结合各村的资源、产业、土地等发展要素,因地制宜制定好村庄发展规划;要加快产业升级,抓好各种资源整合,积极引入市场主体,把更多的农业项目推向市场,让土地活起来,让农户动起来;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着力化解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要不断完善乡村治理机制,鼓励更多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参与基层治理,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参加调研。

作者:刘 力 审核:侯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