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新华检查 “代表行动”和“票决制”工作

日期:2020-09-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带队,赴江陵县、公安县检查“代表行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
田新华一行深入江陵县马家寨乡、郝穴镇和公安县埠河镇、杨家厂镇等地,了解代表之家建设和代表小组活动情况,查阅“代表行动”活动资料,察看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施工现场,并与县级人大同志进行座谈。
田新华对两地“代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好“代表行动”活动主题,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民生实事项目、群众反映强烈的微矛盾和微问题来开展;二是要创新代表活动形式,采取代表小组活动与监督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三是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及时总结“代表行动”经验做法,充分挖掘工作亮点特色,切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针对票决项目内涵把握不准、民生项目贪多求大等问题,他要求,县级人大对乡镇人大开展票决制工作要加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量力而行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确保票决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