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0-09-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通报暨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2021年市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2021年市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口径变化和措施,以及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资金分配落实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算改革、市直预算编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爱华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市财政部门要认真吸纳各方面智慧,确保预算编制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从严从紧加强预算管理,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预算监督意识,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执行刚性约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专家库成员及社会各界专家应邀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