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到荆州调研“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20-09-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成文心一行到荆州市,对“代表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秘书长柳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松滋市斯家场镇,石首市大垸镇、久合院乡和笔架山办事处,实地查看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乡镇召开人大会议、组织代表小组活动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代表活动以及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两个县级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代表行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松滋市、石首市县乡(街道)人大工作和“代表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成文心指出,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行动”的统一部署,围绕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扎实抓好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双联”活动,组织代表参与基层治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