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率队来荆调研

日期:2020-09-11 来源:荆州日报

9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率调研组来荆,调研我市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增值税、消费税立法,审计法修订征求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右三)在江陵调研

在荆期间,刘修文一行认真听取了荆州市、江陵县及其有关部门、企业代表的情况汇报和相关立法、修法的意见建议,赴浩吉铁路江陵站、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和享受税费减免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荆州在疫情期间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取得的成绩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修文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策的内涵,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当前遇到的各种困难,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工作,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重视增值税、消费税的立法和审计法修订工作,充分发挥财税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贡献荆州智慧和力量。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书记何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秘书长柳军参加活动。